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中心

助力企业出海开拓广阔市场,“丝路电商”主题季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4/4/11 12:26:30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收藏】    【关注】    【举报】   【我要收藏】
助力企业出海开拓广阔市场,“丝路电商”主题季拉开帷幕

新西兰的新溪岛麦卢卡蜂蜜和纽仕兰牛奶、澳大利亚的红色拖拉机麦片、匈牙利的茜茜公主贵腐葡萄酒、泰国的富吃虾条还有奥地利的莱家威化饼干……4月10日晚,来自上海自贸区“全球汇”的“丝路美食”走进美腕公司旗下“李佳琦直播间”,进行“舌尖上的丝路电商”——丝路美食博览专场直播,进一步帮助丝路伙伴国优质产品对接国内市场。



以此作为首场活动,“丝路电商”主题季于4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二季度,预计将举办超过80场次的主题活动,涵盖培训讲座、特色活动、国别系列活动等板块,聚焦跨境电商行业热点和经营难点,建立垂直课程体系,助力企业抓住“丝路电商”新机遇,出海开拓广阔市场。

壮大丝路电商“朋友圈”

“丝路电商”是我国深化“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重大举措,也是上海提升“五个中心”能级的重大机遇。去年10月1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上海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并明确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打造中心功能区。这是国家赋予上海浦东的又一项重要任务。

此次主题季启动仪式上,汇聚起新一批与“丝路电商”相关的学术机构、金融机构、海外仓和企业,成为“丝路电商”金融综合服务站、海外仓服务联盟和合作研修中心的新成员单位,拓展和深化与“丝路电商”国家的电子商务合作。

“丝路电商”合作研修中心新成员单位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电子商务交流积极助力。

“作为一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直播电商企业,我们有一些优势,就是贴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具体需求。”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蔚英辉表示,公司将发挥自身在直播电商与内容创新方面的积累,在助力新品牌打造爆款方面探索更多可能,“比如直播间具有即时互动和场景创新的特点,能在推广产品的同时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我们曾邀请多位外交官、文化使者在直播间为消费者介绍当地风土人情,通过商品和文化的融合提升消费者的兴趣。”

护航企业“扬帆出海”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业务管理处处长曾令美对“丝路电商”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了政策解读。

针对国际贸易企业的金融需求,帮助企业畅通支付渠道、扩大发展规模、保障业务安全,“丝路电商”金融综合服务站e工具包线上线下正式发布。该工具包涵盖了跨境收付结算、跨境融资授信、保驾护航类、综合服务类、其他类五大功能板块。



“无论是大型的跨境电商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我们都可以使用传统商业银行的账户优势,在汇款效率等方面给跨境电商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综合性服务,大力支持中国品牌走出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兼跨境业务中心主任吴考说。

“丝路电商”海外仓服务联盟也在不断扩充。今年2月上线的“丝路电商”海外仓电子地图目前已梳理整合136个优质海外仓资源,分布在30个国家和地区、90个城市,助推中小微企业“抱团出海”。

上海悦逛集团深耕俄罗斯市场,公司董事长田野告诉记者,随着上海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很多企业涌现出了在俄罗斯电商平台售卖国内产品的需求。公司成为海外仓服务联盟新成员,面向更多愿意入驻俄罗斯市场的企业提供相应服务,解决中国货物到达莫斯科之后的存放和分发问题。

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承办。“丝路电商”主题季启动,标志了“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中心功能区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是进一步宣介“丝路电商”,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间合作的又一举措。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