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国际新闻 >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来源: 史克娱乐大师

  

  前几天,当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莱提出将比特币作为该国法币的时候,大多数财经领域的观察者认为,这恐怕只是这位80后总统玩的一个“噱头”,因为大多数金融资深人士都不会将比特币与法定货币挂钩的。

  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属性,与法币要求的价值“稳定性”,简直就是天然的矛盾冲突,更何况,加密货币特有的“加密”属性,监管无法到位,致使这个看似理想的“法币”实则与现实完全脱钩。

  资本市场,只是充斥着大批“虚无主义”的玩家,有几人“当真”的?没想到,萨尔瓦多真的当真了!

  6月9日最新消息显示,萨尔瓦多国会周三通过了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使用的立法,成为世界首例。

  这无疑是突破了大多数人的认知,观察者“打脸”不必深究,80后总统不按套路出牌,的确匪夷所思,这不得不令我们思考,现象背后是否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我们是不是没有挖掘到呢?

  

  要知道,就在两天前的6月7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比特币就像是一个骗局。我不喜欢它,因为它是另一种与美元竞争的货币。我希望美元成为世界货币。”

  尽管特朗普已经是美国前总统了,但近期他频繁抛头露面,发表重要观点,很显然,他重新得到了共和党的支持,甚至下一届大选他仍是热门人选了。

  也就是说,特朗普的言论,并非只是他一个人的观点。

  那美国,为何没有打击加密货币呢?

  因素是多方面的,当前来看,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宏观经济不允许,由于加密货币已经是一个庞大的金融市场,一旦美国打击加密货币,首先是害怕引发金融海啸,其次是无疑要收紧银根,这是美联储目前所不愿意看到的。

  但,无论如何,美国想要巩固美元霸权的地位,是不可能让比特币成为法币的。

  而问题接着来了,萨尔瓦多这个时候宣布了比特币是该国的法币,岂不是大有去美元化的意图吗?

  

  站在这个逻辑上去思考,当咱家要探究萨尔瓦多的国家货币的时候,令人意外的发现,萨尔瓦多的国家货币竟然也是美元!

  那接着,问题就来了,既然萨尔瓦多的国家货币是美元,那萨尔瓦多有没有货币的铸币权?

  按道理说,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本国货币的铸币权应该是有的,关键之前萨尔瓦多的货币是美元,那毋庸置疑,萨尔瓦多是没有铸造美元的铸币权的。

  众所周知,2020年来,美元超发,致使物价上涨引发其他国家输入性通胀。根本原因在于特朗普所言的“美元是世界货币”,这就是所谓的美元霸权造成的。

  同样情况下,比如非美元国家超发货币,不会引起全球通胀的。所以,美元超发,伤害的是全世界。

  而萨尔瓦多共和国,使用的是美元,也就是说,他们放弃了“铸币权”,美元超发,当然他们也是受害者。因为超发的美元,特朗普和拜登将它们分发给美国人民了,却没有分发给萨尔瓦多人民和世界人民。

  

  这么来看,萨尔瓦多将比特币作为法币,是对现有的货币品种的有力补充,闲闲财经当然也希望,萨尔瓦多也考虑将人民币作为法币,这样一揽子货币,更有利国家货币的稳定。

  80后总统一句讲话颇能令人玩味,“短期内,这将创造就业机会,并为数千名非正规经济体提供普惠金融。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希望这个小小的决定能够帮助我们将人类推向至少一点点正确的方向。”

  这是他对比特币给予的“厚望”,“普惠金融”我们就不必谈了,而“将人类推向至少一点点正确的方向”是什么意思呢?

  这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可以争议的了,恐怕就是加密货币的一个使命之一-------去中心化。而去中心化,对于全球金融体系来说,最先应该去掉的中心就是美元了。

  近期,俄罗斯财政部长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将抛售国家财富基金当中的所有美元资产,其份额将从45%直接降至0%。

  这在美元霸权的几十年间,都是少有的。

  接下来,美国不仅要应对世界各国“去美元化”的问题,还要处理美元与加密货币之间的问题,因为美元霸权地位一旦被撼动,美国恐怕将祸起萧墙。

  这样看来,拜登日子也不好过。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在好搜搜索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在必应搜索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在搜狗搜索比特币竟然成了法定货币,萨尔瓦多,加速推动全球去美元化?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