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国际新闻 >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来源:上观

原标题: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狗狗币,最近太火。

经过近期的大涨,这一虚拟货币最初发行的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超过900倍。各类暴富的案例层出不穷,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只“柴犬”。

回头看看,这一虚拟货币的诞生,并不像比特币那样充满了技术性革新的意味,而更像是一个笑话。

2013年,日本柴犬“かぼす”的一张图片在网络上走红。网友们将其称作Doge,并制作了无数的表情包,发布在各个网站论坛。这只狗狗,俨然成为了网络大明星。

同样是那一年,比特币开始一路飙升,虚拟货币开始成为市场热词。

Adobe澳大利亚的一名员工杰克逊·帕尔默(Jackson Palmer),也是比特币的关注者之一。面对比特币的持续上涨,有一天他在Twitter上忍不住调侃:“是时候做一个新的虚拟货币——Dogecoin了。”

没想到,他的这句玩笑话居然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于是,帕尔默干脆注册了Dogecoin.com的域名,并PS出了一张印有Doge表情的金币图片。

技术支持很快就来了。美国程序员比利·马库斯(Billy Markus)关注到了帕尔默的这个笑话,他随后成为了狗狗币的第一位开发者。在他的帮助下,狗狗币由玩笑变成了现实。

可以想象,这样随意上马的项目,不会有太多的技术创新。如果说比特币是区块链的最早实践,开创了去中心化的浪潮,那么狗狗币在技术上可谓毫无亮点,就连挖矿算法,都是直接拷贝别人的——狗狗币直接使用了莱特币的成熟方案Scrypt算法。

虽然无技术,无背书,被人说是典型的“空气币”,但狗狗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便宜,初始价格仅仅为0.000559美元一枚。即便在2020年,一枚狗狗币的最高价格也才0.004994美元。

白菜价背后,是狗狗币超大的发行量。最初,狗狗币的发行数量被限制在1000亿,但随后决定无限制地发行。现在狗狗币每年增发52亿左右,年通涨率在5%左右,目前总量超过了1287亿。

价格便宜量又足,狗狗币很快拥有了一个许多明星项目都无法比拟的活跃社区。国外知名论坛Reddit的狗狗币版块拥有超过13万会员,仅次于比特币、以太坊与莱特币。这一论坛是美国网络文化的重要阵地之一,网友们对于狗狗币的上心,也推动着狗狗币的发展。

于是,狗狗币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网友们的一个网络小费工具。比如看到论坛上一个段子很可乐,网友可以随手打赏几个狗狗币。

就这样,尽管市场起起伏伏,但狗狗币还真是这么多年屹立不倒。尽管有过几次大涨,但也很快回落,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一个叫马斯克的人而改变了。

作为特斯拉CEO,这位网红没事就喜欢在网上说两句对狗狗币的欣赏和推崇,每次一发声,狗狗币就会大涨。马斯克曾发文称,狗狗币是他最喜欢的虚拟货币,并还将自己的Twitter账户信息修改为“狗狗币前CEO ”。

在马斯克的带动下,狗狗币俨然成为了币圈明星。大佬都觉得狗狗币有前途,这还等什么呢?买买买之下,狗狗币终于迎来了史上最大一次爆发。如果按人民币计算,它从最初的1分钱都不到,已经涨到了3.2元左右。

分析狗狗币这一波大涨,其实有迹可寻。

其一,在马斯克等意见领袖的推动下,狗狗币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度。新来者纷纷买入,价格也就越来越高。本质上,这就是一种“名人效应”引发的跟风投机。

其二,90后甚至00后们想参与币圈市场久矣,但是比特币太贵,参与成本太高,狗狗币这种山寨币价格便宜,动不动就能买个几十万,拿在手里坐等升值,亏了也不心疼。

其三,大涨大跌之中肯定有大资金的参与,配合着舆论,助力币价的不断提升,随后再高位套现,屡试不爽。这一情况,也就是俗称的割韭菜。

有了上述这些原因,大涨大跌的行情,就不难理解了。

实际上,这波行情,连狗狗币创始人都惊了。马库斯曾在Reddit发表公开信,对狗狗币目前的发展趋势表示看不懂。马库斯表示,到2015年当狗狗币圈的发展方向与他所期望的方向背道而驰时,他就退出了狗狗币项目。当时马库斯刚被公司裁员,于是他连卖代送清空了自己持有的所有狗狗币,买了一辆二手本田思域。

这样的剧情也像是一个笑话。在创始人离场之际,很多人却靠着狗狗币一夜暴富。不管是Reddit,还是国内论坛,不断有用户跳出来,宣称自己因为狗狗币获利超过百万千万,甚至财务自由。

更夸张的是,随着狗狗币大火,市场上还出现了一批狗狗币概念币,什么猪币,猴币,还真有人买卖。这其中最火的,叫柴犬币,英文叫Shiba Inu,绰号直接叫Dogecoin Killer,蹭个热点,也能大涨。

此前,特斯拉独立董事、日本养老基金前首席投资官水野弘道在Twitter称:“如果投资者想短期交易Shib(柴犬币),可以。但是,不要考虑对Shiba(柴犬)做同样的事情。” 结果马斯克在他的推文下面回复:“我正在寻找一只柴犬狗。” 接着柴犬币大涨。2021年5月8日,柴犬币价格一度狂涨超251%,交易量达403亿元。

这样疯狂的行情,不知何时会结束。但杰西利弗莫尔曾经说过,投机像山丘一样古老。所以,从古至今,投机没有变,变的只是投机的对象。

有位网友说得好:当初狗狗币是为了嘲讽比特币这些虚拟货币而诞生的,结果,自己终究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在好搜搜索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在必应搜索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在搜狗搜索因一句玩笑诞生的狗狗币,凭什么让人一夜暴富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