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电子商务 >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来源: 棠梨雪

萨尔瓦多国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引来比特币支持者的一片欢呼,好像比特币终于能正名了,又好像比特币取代传统货币有了突破性进展。所以消息发布后不久,比特币价格从3万美元的整数关口上涨了20%左右。

  但我们却要泼一盆冷水了,分析一下萨尔瓦多为何心甘情愿将货币主权交给比特币。

  

  萨尔瓦多的货币单位是科郎,但由于萨尔瓦多政治、经济不稳定,社会环境复杂,所以本国货币得不到大家信任,萨尔瓦多日常用的货币是美元。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一个主权国家愿意将货币主权交给比特币,因为它没有货币主权。选比特币为法定货币,一场秀罢了。

  

  萨尔瓦多现任总统走的是民粹路线,现在国内经济非常糟糕,求助IMF遭到拒绝。在今年2月的时候,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曾到访华盛顿,但并未能够获得拜登政府会见。

  

  既然没有货币主权,又得不到主流强国的支持,走民粹路线的总统只能在非主流的路线上狂奔了。先是逼迫国会通过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法案,再宣布将利用国家的“火山”清洁能源挖矿,完全不考虑本国经济实力支不支持这种挖矿产业。

  

  现在比特币在一些国家列为违法、一些国家视为法定货币,到底谁是对的呢?

  比如越南就将比特币视为非法,我国将比特币列为限制使用。

  我们将世界上的国家按照实力简单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欧美等绝对发达国家、第二类是快速崛起的发展中国家、第三类是贫穷混乱的国家。

  

  1)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看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过是一件商品,不论它有多少信众、是涨还是跌,都需要以美元、欧元等主流货币来计价。

  他们大多数采取包容的态度,因为比特币对他们的货币体系没有伤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需要寄生在他们先进的现代货币体系中,成为一个金融商品。

  

  2)在快速崛起的发展中国家看来,比特币是值得警惕的。

  因为这些发展中国家需要警惕国际资本的流动对外汇账户的影响,如果本国居民能随意买卖比特币将带来资产转移,给本国币值稳定带来极大的隐患。发达国家是乐于看到这些发展中国家成为比特币的附庸的,因为成为比特币附庸跟成为美元附庸是一个意思,都是将金融稳定和货币体系拱手让人。

  

  3)部分贫穷混乱的国家,比如萨尔瓦多之流,本身国内就是美元作为流通货币。对他们来说,法定货币是欧元、是美元、是黄金还是比特币,都没有本质的变化,其实自身也做不了主。当然,比特币成了法定货币也救不了当地经济。有传言巴拿马也会紧随在萨尔瓦多之后批准比特币为法定货币,其实巴拿马更没有自己的货币体系,从1907年开始巴拿马就日常流通美元了。

  未来我们能看到这个分化继续演变,一些国家会继续将比特币视为非法、一些国家可能跟风将比特币视为法定货币。

  大家看到这类新闻的时候,记得仔细看看是不是将比特币视为法定货币的国家都穷得可怕?而将比特币视为非法的国家发展都较快。

  

  只有自身经济的发展才能给民众带来更好的选择和生活,不要为那些作秀的政客呐喊较好。也奉劝很多买了一个半个甚至0.01个比特币的网友,不要动不动叫嚣比特币会取代现代货币体系,成为比特币的附庸就是成为美元的附庸,美国割起韭菜来才是最狠的。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在好搜搜索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在必应搜索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在搜狗搜索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突破还是作秀?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