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电子商务 >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来源: 飞扬跋扈的小白兔

反对者:比特币没有价值,崩溃不可避免

最近,加密货币行情阴霾重重,市场利好强势信号也未能助力价格有突破性上涨,BTC价格始终在3.9万美元以下,无法形成有效的突破力量,截止写文,BTC价格为35219美元,日跌幅为4.35%。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对加密货币的共识在519行情暴跌之后,便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利好利空也呈现反向拉锯状态,但市场恐慌情绪表现一直十分强烈,以致影响到行情的整体表现,上涨动力受阻。

从共识表现来看,一方面,比特币作为新的金融生态模型,得到了更加广泛的认可和采纳,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另一方面,部分反对者对比特币提出质疑,并采取禁止、限制等手段,打压比特币在挖矿、交易、应用等方面的发展。

两种不同的态度,为比特币的发展带来了明显影响,并导致了目前行情既不涨破也未跌破的胶着局面。

尤其是最近迈阿密比特币会议之后,比特币功能属性价值共识扩大,并实现突破性采纳,以萨尔多瓦为代表的小国率先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掀开比特币货币史的新时代后,关于比特币的市场地位及价值功能的争论更加白热化,多空双方都表达强烈的意愿和诉求,并通过国家法案等呈现不同的共识结果。

由于目前比特币仍然存在诸多争议,并没有明确的定位,各国对待比特币的态度也不尽相同,虚拟财产、商品属性、避险资产、货币属性,甚至无价值和骗局等等观点都同时存在,因此,各国对待比特币的态度也不尽相同,在加强作为具有金融属性的新兴产物,比特币的特性,又与当前任何金融体系都无相同之处,监管空白及监管难度都存在挑战,对待比特币也很难做到有效统一,这就为比特币的实际采用增加了难度。

因此,过早采用比特币的货币属性具有很大的风险,包括监管、财产安全、技术迭代、生态建设、用户使用门槛等等,都存在较高风险。

也是这反对者们不看好比特币的主要原因,他们认为比特币行情波动大将带来的危机,对现有货币体系所构成的威胁,再加上安全等隐患,比特币的风险太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引发了许多问题。

荷兰中央规划局(CPB)局长Pieter Hasekamp认为,加密货币的崩溃在未来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他敦促荷兰政府必须立即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实施禁令

Pieter Hasekamp表示,就投资者和政府而言,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是输家,所以为了保护投资者,荷兰政府必须停止交易、生产甚至拥有加密货币。Hasekamp认为,对加密货币的禁令肯定会导致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下降,并可能“预示着加密货币的终结”。他抨击加密货币不是由官方金融机构发行的,而且世界各地的政府和金融机构几乎无法控制它们。Hasekamp补充道:“毕竟,产品本身没有内在价值,它的吸引力只是来自于被他人接受。”

摩根大通就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的决定发布报告表示,采用比特币“很难”看到任何“有形的经济利益”。摩根大通补充说,萨尔瓦多决定采用比特币作为其第二种法定货币形式可能会危及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谈判。更糟糕的是,摩根大通声称,这一事件可能会影响更大经济体对待比特币的方式。

支持者:扩大比特币的采用及投资规模

但是,支持者们则更多地看到比特币在技术及金融等领域的多方面创新及价值,也看到由此带来的社会发展趋势的变化,因而更加肯定比特币的创造价值,以及由此带来的金融价值。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就曾表示,加密货币将在国际结算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时刻会“不可避免地”到来。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发推文称:“每当一个国家拥抱技术以促进人权,我们就有理由欢呼。对于那些无法使用我们的货币、银行和资产的人来说,比特币是一种经济赋权工具。 ”

按照这样的观点,比特币为萨尔多瓦这样的小国带来了经济赋权工具,并为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独立经济发展环境。

实际上,更多国家对待比特币的态度已经开始已经越来越宽松,美国等这样的国家已经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比特币提供了合规投资渠道,并且上市了加密货币交易所。

此前发布比特币禁令的印度对待加密货币的立场也更加温和:

根据The New Indian Express报道,印度政府的比特币敌对立场正在发生转变,该媒体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经放弃了早先全面禁止比特币的计划,拟将加密货币归类为替代资产类别。

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比特币的采用和投资规模都在不断扩大。

比特币在支付领域的范围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国家级商业支付开始接纳比特币,比特币的支付功能进一步加强:

Stacks正在与韩国电子商务协议Paycoin合作,这种集成意味着支持Paycoin的商家将很快接受STX和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接受Paycoin的企业包括多米诺披萨、肯德基和7-11;

法国著名DJ David Guetta正在以1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他在迈阿密海滩的房子,且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付款。

对比特币的投资规模一直都在有效扩大,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扩大比特币的持有,也有越来越多的新用户入局该领域,直接购买、投资的相关产业及项目等等不同的方式,扩大了比特币投资力度和范围:

据Cryptoglobe消息,自上月比特币价格跌破 4 万美元大关以来,比特币巨鲸一直在购买比特币,到目前为止已经积累了近 20 亿美元;

根据 The Block 汇编的 SimilarWeb 数据,5 月份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网络流量创下 6.382 亿次访问的历史新高;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标普全球 (S&P Global) 的数据,Grinnel Mutual、Donegal Mutual Insurance、State Mutual Insurance、Safeway Insurance、Westfield Insurance 和 Fidelio Insurance六家美国保险公司在 2021 年第一季度购买了灰度加密信托的股票。他们的投资合计约为 310 万美元。

在比特币采用越来越广泛的今天,寻求更加合理有效的监管,为加密货币提供更加良性的市场环境或许才是应对这一全新发展趋势的最佳姿态。

加密贷款公司BlockFi首席执行官Zac Prince预计,法规的明确性将对生态系统产生积极影响。Prince将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兴趣描述为该技术的自然发展,他表示,周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等讨论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总体趋势是非常积极的。

Prince指出,加密行业正在全面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当被问及他对即将出台的加密货币法规的看法时,他表示,他预计这些规则将有利于该行业。Prince说:“清晰的监管使得BlockFi这样的公司能够继续创新。它使消费者和投资者能够以最大的信心参与到这一领域。”

墨西哥立法部门成员Eduardo Murat Hinojosa表示,他将在众议院(该国政府下议院)为加密货币资产提出一个法律框架。Hinojosa还在Twitter上戴上了“激光眼”,以展示他对加密货币的支持。

国际清算银行创新枢纽负责人Benoit Coeure表示,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是一个有趣的试验。我们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资产,应该受到监管。

支持者对加密货币的前景充满信心,对行情的乐观预估便是最直接的表达:

Gemini创始人Tyler Winklevoss认为,“一枚比特币将价值50万美元,这可能在这未来5年内发生。”

不管利空还是利好,加密货币已经发展规模成为一个无法忽略的趋势,简单的打击禁止已经很难阻止其发展,但是加密货币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也十分突出,其风险可能引发的危机也需要高度重视。投资者更应该看到其中的风险,对加密货币采取更加谨慎态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在好搜搜索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在必应搜索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在搜狗搜索荷兰将禁止加密货币,比特币将崩溃?比特币会走向何方?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