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焦点推荐 >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3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来源:科技十说

在你看来,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家运营商的网络信号,哪家最靠谱呢?

前段时间我们曾聊过中国移动因为携号转网这件事,损失了1200万用户。一时间,大家对移动通讯的吐槽不绝于耳。

但你知道吗,作为中国大陆最大的通讯运营商,中国移动每天都在亏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提起5G信号,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套餐太贵、信号太差、覆盖范围太窄。尤其是在三大运营商公布了自己的财报之后,吐槽声更是不绝于耳,根据他们公布的财报来看,三大运营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的总营收达到了343.84亿。

也就是说,他们三家公司加在一起,每天能净赚3.82亿元。在去年同季度的时候,三家公司的净利润也是达到了324.88亿,日赚3.57亿元。

由此可见,他们的营收真的是可以用日进斗金这个词来形容了。

移动为什么在亏钱?

虽然每天都在赚钱,但是根据移动通讯的反馈来看,自家公司一直都是处于亏钱状态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知道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的总营收达到了1984亿元,相比上一年同季度增长了9.5%,净利润更是达到了241亿。

远超联通和电信两家公司之和,是当之无愧的通讯界大哥大。要知道中国电信的总营收为1000亿,其净利润也才64亿,远不如中国移动的利润率那么高。

由此可见,如果连移动都不赚钱的话,那么联通和电信就更别提了。

移动通讯现状

而根据移动公布的数据来看,现如今其总用户为9.4亿,相比去年降低了232万。尤其是在去年年底,移动更是有高达426万用户丢失。

用户丢失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携号转网功能的开启。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在不改变手机号码的情况下,来改变自己的运营商。所以,就有一大批用户选择了联通和电信。

据不完全统计,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已经有1200万人选择不再使用移动通讯网络。

由此可见,用户数量的减少,让移动公司叫苦不迭。但它们应该忘记了,大家为什么会选择其他运营商,最为主要的就是资费太高和乱扣费的情况。

中国移动5G现状

虽然总用户在减少,但是根据其发布的数据来看,中国移动在5G领域的用户总数出现了增加的现象,仅一季度的增加数量就达到了1300万。

由此可见,在运营商们的努力下,5G正在全国逐步推广,中国移动的5G用户已经超过了1.89亿。但是相比电信的1.11亿用户来看,移动在这一领域确实有所退步。

虽然用户在增长,但是移动还是要承担起用户带来的5G成本问题。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的5G基站总数为72万个,占到了全球的70%以上。

但是相比现在普及的4G网络来说,这一个数量对于5G普及还是九牛一毛。因为相比4G基站来说,5G基站的覆盖面积太小了,仅为其十分之一。

而且对于5G基站来说,其建设的成本和维护成本也是居高不下。在去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5G基站仅为24万个,但是在其公布的运营成本上,却增加了整整107亿。

要知道在这107亿中,是不包含其建设期间产生的费用的。

移动的成本,为何居高不下

根据其内部人员透露,这一部分钱,最重要的是来自电费的支出。

我们不禁惊呼,堂堂移动公司竟然支付不起电费了,然而事实确实是这样的。前段时间甚至有新闻表示,为了减少基站的耗电量,运营商不得不在晚上关闭了5G基站。

而有的运营商为了节约成本,只是单纯将4G基站进行了升级,就变成了5G基站。由此可见,基站对于中国移动来说,确实是一个大问题。而且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来看,未来公司要建成240万个5G基站。

不知道等基站建成后,其成本会有怎样的提高呢?

除了5G成本的提高外,中国移动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加,除了厚积薄发的电信和联通外,最近民营运营商也在逐渐崛起。更有消息表示,民营运营商们的5G套餐更是低到了9元,要知道现在的5G套餐,动辄都是几十甚至上百的。

如果9元套餐真正推动起来的话,那么三大运营商们的地位更是不保。

除了民营运营商,最近第四大运营商广电也正式出手,他们也将推出全新的5G套餐。根据官方消息,其支持的手机数量已达到了100款,这更加撼动了移动的地位。

在你看来,移动会让出第一大运营商的地位吗?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携号转网API接口体验中心:

https://www.qxt800.com

https://qxt800.com

携号转网API接口体验测试中心:

https://gw.qxt800.com/qxt_test


http://gongxiangxiaofei.com

http://www.gongxiangxiaofei.com

http://www.zxtcw.com

http://www.weibaolong.com

http://weibaolong.com

http://www.yizhibang.com

http://yizhibang.com

http://www.zxppw.com

http://zxppw.com

http://zxtcw.com

http://www.zgceo.com

http://www.gongxiangjingji.com

http://gongxiangjingji.com

http://www.shiyuanhui.com

http://shiyuanhui.com

http://www.luoyangweixiu.com

http://luoyangweixiu.com

http://www.gjglw.com

http://gjglw.com

http://zgceo.com

http://www.mianfeicanting.com

http://www.gongxianggou.com

http://gongxianggou.com

http://www.zhixiaobao.com

http://zhixiaobao.com

http://www.bishenhua.com

http://bishenhua.com

http://mianfeicanting.com

http://bishenhua.cn

http://www.bishenhua.cn

http://www.taoxiaopuwang.com

http://taoxiaopuwang.com

http://www.caiquanbi.cn

http://www.caiquanbi.com

http://caiquanbi.com

http://www.ggagg.com

http://www.laomaowang.com

http://laomaowang.com

http://www.lingyuanchuangye.com

http://lingyuanchuangye.com

http://www.108xt.com

http://108xt.com

http://ggagg.com

http://www.lvlangwang.com

http://lvlangwang.com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在好搜搜索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在必应搜索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在搜狗搜索每天净赚3.82亿,三大运营商公布财报后,1200万用户携号转网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