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焦点推荐 >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3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来源:同花顺财经

每个人有着不同的人生价值,而财富往往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财富可以是资产升值,也可以是职业规划的转变,当然也可以是过往的一段经历。

  七年前,Mary Spanjers还是MIT的一名学生,当时她间接参与了一项关于比特币的试验,获得了三分之一个比特币作为奖励,在当时价值100美元。

  打那时起,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价值就一直在不断飙升。在今年5月大跌之前,这三分之一个比特币可以卖到20000美元,而即使是现在依旧值13000美元,大约产生了13000%的回报。

  当Mary Spanjers谈到这个意外收获时表示:“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有点像一个笑话。”

  和她一样好运的还有大约3100名学生,当时,他们只需要填写长长的调查问卷,并过一遍教学讲义,就能有一个数字钱包,他们可以用代码换取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包括现金。

  一切都源自于一个创意

  当时,这个实验是两个“比特币传道者(Bitcoin evangelists)”的创意。Dan Elitzer,当时是一名MBA学生,刚刚成立了学校的比特币俱乐部,还有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本科生Jeremy Rubin。现年37岁的Elitzer表示,他俩试图“瞥见未来,看看这项技术有什么可能”。

  而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研究表明,比特币可以像投资一样发挥作用,或者像MIT校友、Chaincode实验室联合创始人Alex Morcos所说的那样,“一种资产,一种价值存储。” Alex Morcos提供了大约25万美元,并将筹集资金的一半用于购买比特币进行实验。

  当时,这个实验室被认为是失败的。书店安装了一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并开始接受这种新货币,但只有几十个学生使用过它。2016年《波士顿环球报》还以“比特币在MIT并不受欢迎(Bitcoin Doesn’t Gain Much Currency at MIT)“为头条。

  误打误撞 发现科技“新大陆”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一经历则将他们引入了一个新兴行业,包括当初这项研究的发起者。Dan Elitzer现在经营着Nascent,一家加密货币投资公司。Jeremy Rubin目前则是Judic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帮助建立支持比特币的技术。Christian Catalini则共同参与创建了由Facebook支持的加密货币Diem,曾经叫Libra。

  同样是MIT学生的Erick Pinos曾早早的卖掉了免费的比特币,但随后则买了更多,现在在名为Ontology的加密货币技术公司工作。他说他把100%的储蓄都放在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中。

  当初参与该项目的学生还帮助他们的母校走在加密货币领域的前沿。2020年,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oinDesk将MIT列为区块链领域的顶级大学。

  “忘记”或许是“价值投资”最好的伙伴

  如果像Mary Spanjers一样,当初那3000多名学生仍然持币到现在,那么他们的总资产在今年5月将超过6000万美元。

  不过,据监督这项研究的MIT商学院副教授Christian Catalini表示,当时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在头两周套现,到2017年年中研究结束时,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套现。

  一些幸运的人则是那些忘了这件事的MIT毕业生,就像他们在人行道上发现了一个25美分硬币并扔进一个瓶子里,他们现在说不定也有可能有足够的钱买车或买房首付。

  不同的需求 不同的结果

  像往常一样,许多人错过了这个机会。

  有人因为忘记了密钥失去了比特币的访问权,有人则干脆把这三分之一枚比特币花在了当时他们觉得更有吸引力的地方,比如芒果冰沙、新鞋、批萨、啤酒,还有学生开玩笑说,用这些比特币换了一桶50加仑的润滑油,还有人换了只值49美元的墨西哥卷饼(当时价值100美元)。

  当时还是大三学生的Sam Udotong通过创建了一个名为“萤火虫(Fireflies)”的应用程序,让学生用比特币来购买食品快递。当时每次送餐都能收集到价值3到4美元的比特币,但不幸的是,他早就把这些比特币换成了法币。

  更糟糕的是,Udotong在一家当时接受比特币的寿司店花掉了自己的大部分比特币。

  Selam Gano则将三分之一的比特币换成了杂物,价值翻了三番。”那是免费的钱,我没有任何遗憾,“她说,”我得到了MIT的学位,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

  当然,Mary Spanjers此前也有过一次险情。有一次,她险些花了一小部分比特币为他父亲买一家价值35美元的T恤,但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如果按目前市价计算,这件T恤价值4000美元。

  信奉者坚信目前只是再创历史前的盘整

  比特币在今年4月飙升到65000美元/枚的历史新高后,一度跌至腰斩以下,目前在36000美元徘徊。而目前比特币的价格也越来越受知名人士的推文影响,加上对挖矿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已经破坏了关于它将获得更多主流采纳的说法。马斯克在上周五发推之后,比特币价格又应声下跌。

  尽管如此,加密货币最大的信奉者认为,比特币目前是在为再创新高前夕的盘整。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在好搜搜索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在必应搜索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在搜狗搜索麻省理工的“比特币实验”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