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网站优化 >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来源: 新浪财经

从马斯克到耶伦,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5月1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由于担心“比特币挖矿的化石燃料使用量迅速增加”,特斯拉已不再接受其客户使用比特币付款,此举引发了人们对这种加密货币环境影响的新审视。早在今年2月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对比特币的环境影响提出了警告,称比特币挖矿活动制造了“惊人的”用电量。

马斯克和耶伦都担心比特币能耗

5月12日,马斯克表示,由于担心“比特币挖矿使用的化石燃料迅速增加”,特斯拉已停止接收使用比特币为其汽车产品付款。

他提到了剑桥大学研究人员的数据,数据显示比特币“挖矿”活动今年以来的用电量激增。

但马斯克也明确表示“特斯拉不会出售持有的比特币”。特斯拉如今坐拥价值2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只要比特币挖矿尽快过渡到使用其他可持续能源,特斯拉就有意重新启用比特币做交易”。同时,特斯拉还寻求使用比比特币能耗低的其他加密货币。

马斯克补充称:“我们还在研究其他能源消耗均低于比特币的1%的加密货币种类。”

马斯克的言论搅乱了加密货币市场,自他发布推文以来,加密货币市场已经蒸发了3658.5亿美元。

比特币的批评者长期以来一直对其对环境的影响持谨慎态度。根据“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Cambridge Bitco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ndex)的数据,这种加密货币的能源消耗甚至比瑞典和马来西亚等整个国家都多。今年比特币采矿过程消耗的总能源可能达到128TWh(太瓦时),约占世界总发电量的0.6%。

比特币的公共账簿是分散、去中心化的,这意味着它不受任何单一机构的控制,并正通过世界各地的计算机网络不断更新。所谓的“矿工”运行专门打造的计算机来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这也是挖到比特币的唯一途径。

苏塞克斯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ussex Business School)教授Carol Alexer解释称,比特币挖掘的“难度”,也就是衡量挖掘比特币所需的计算工作量,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不断上升”。Alexer告诉媒体:“越来越多的电力被(矿工)使用。这意味着网络难度也会上升,而且会有更多的矿工加入进来,因为‘哈希率’(Hashrate,是比特币网络的处理能力的衡量单位)在上升。

马斯克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比特币对环境影响的人。今年2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比特币在进行交易时“效率极低”,且耗电量“惊人”。

她还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数字货币可能会带来更快速和更便宜的支付体验,但其中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和反洗钱”。

比特币真的会危害环境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复杂。一方面,比特币网络使用了深不可测的能量。但在另一方面,比特币投资者则试图驳斥比特币对环境有害的说法

虽然很难确定为比特币提供动力的能源组合,但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些人表示,矿商受到一直被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因为如今生产可再生能源的成本越来越低。

上个月,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金融科技公司Square和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公司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声称比特币实际上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创新。该论文将比特币采矿业描述为“万不得已的能源购买者”,它可以位于世界任何地方。文章表示,尽管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大约为每千瓦时化石燃料的一半至三分之一,但可再生能源计划的地理限制通常导致能源供应“要么丰富,要么根本不存在”。

然而,批评人士表示,他们这样做是符合自己既得利益的。苏塞克斯大学商学院教授亚历山大表示,围绕比特币环境影响的辩论是被误导的,因为与比特币的大多数交易都不是在区块链上进行的。她指出:“几乎所有的交易都不是在区块链上进行的,这都是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的,也就是集中式交易所。他们甚至没有被记录在区块链上。”

不管比特币是否真的是污染者,围绕其能源消耗的负面消息还是会让意识到企业道德和环境责任的投资者感到十分担忧。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如今已成为金融市场日益增长的趋势,投资组合经理也越来越多地将可持续投资纳入其投资战略中。

特斯拉的一些股东可能担心,公司虽然一直声称自己是一家绿色能源公司,但同时却在比特币上下了很大的赌注。

5月13日,投资公司AJ Bell的金融分析师Laith Khalaf称,环境问题现在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特斯拉的举动可能会给使用比特币的企业和消费者敲响警钟,他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考虑过比特币的碳足迹问题。特斯拉的决定肯定会给其他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大公司带来压力,这会要求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做法,因为(企业)董事会现在对从ESG投资者处听到这些问题感到担忧。

(比特币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4日9:22,比特币价格报50275美元/枚。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在好搜搜索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在必应搜索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在搜狗搜索从马斯克到耶伦 为何所有人都担心比特币的能耗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