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网站推广 >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

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据外媒报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获得80亿美元IPO的批准,或将是今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笔首次公开募股。

业内人士称,毫无疑问这笔交易不容易推进,但最终应会成功。

资料显示,2007年邮储银行正式从邮政系统分离为独立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上市的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早在去年,就有邮储银行上市消息传出,传闻集资额最多达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按资产规模计算,邮政储蓄银行是中国第六大银行,总资产近6.3万亿元。

今年1月27日,邮储行称已选定5家投行安排香港IPO事宜。去年12月,该行向10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包括瑞银和摩根大通出售17%的股份募集70亿美元,还有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国内有蚂蚁金服、腾讯、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等战略投资者。

至4月底,邮储银行赴港IPO的消息再次传出,消息人士透露邮储银行将重启上市程序,计划在年底前上市融资100亿美元,如果邮政储蓄银行的IPO达到了融资目标,将是全球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IPO。

6月24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经过研究,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暨公司章程修订的请示》予以批复,包括同意邮储银行变更为境外募集股份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139.2亿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邮储银行资本金。据上市文件显示,邮储银行首季盈利增长11%,不良贷款拨备降低。

群益证券分析师表示:“发行股票无疑困难,邮政储蓄银行将不得不将IPO价格定得接近账面价值才能吸引投资者。不过我认为该银行能成功上市。”邮政储蓄银行当前属于中国国有的邮政集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 在好搜搜索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
在必应搜索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在搜狗搜索邮储行80亿美元香港IPO获批 最大笔的公开募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