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集群网 > 中国电子书 >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

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前几天刷朋友圈时看到程维转发了一条滴滴租车试运行的“广告”,程维在朋友圈提到:租车业务上海试运营,免费上门取送,价格实惠,上海朋友可以体验下。希望滴滴保持独立思考,保持激情,不断创新让出行更美好。

对于一般人来说,朋友圈属于私人发布信息和朋友进行互动的小圈子,但到了今天互联网企业大佬发布的朋友圈内容已然属于“公众”内容。程维的朋友圈一条简单转发,当时就引发了大批媒体的关注和跟进报道。

记者23日在和我讨论这个话题时,我提了三点看法。

第一:第四方平台滴滴未来可以涉及任何出行服务

租车对于滴滴来说只是构建移动出行很小的一个环节,哪天可以通过滴滴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时,你一点也不要惊讶。理论上讲,滴滴可以做任何基于出行的服务。当然,很多时候很多业务不需要滴滴具体来做,滴滴的未来一定是一个第四方平台,通过平台来统筹更多的第三方服务,进而服务更广阔的消费者。

第二:滴滴也开始“臃肿” 租车节奏偏慢

虽然程维和柳青等管理层仍然保持一开始的创业心态,但滴滴现在早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公司,很多人给滴滴贴上了“大公司”的标签,大公司滴滴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大公司病”,典型的表现就是决策步骤偏慢,内部流程繁琐,创新流程更缓。在线租车的模式其实已经成熟,行业的主要的一些坑也早被神州和一嗨填上,滴滴现在才小范围试水,真的还是太保守了。

第三:滴滴上线租车利好神州专车

有人说滴滴上线租车对神州租车是毁灭性打击,这种观点我完全不认可。滴滴入局租车业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神州租车及其他互联网租车公司是利好。行业如果单独靠神州和一嗨很难单独把市场撑起来,资本的想象力也就有限,这也是神州租车为什么反而比神州专车市值低的原因。现在滴滴进来一起玩,瞬间突破了这个行业存在多年的天花板。

写在最后:我还是那句话,滴滴现在虽然是中国增长最快的企业(应该没有之一吧),但滴滴面临最主要的问题不是和神州、易到的竞争,也不是各地的监管,而是“快速发展的业务和其管理层的能力提升不成正比”,未来滴滴如果这个问题不去解决,也会遇到这两年小米出现的发展乏力问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 在好搜搜索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
在必应搜索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在搜狗搜索关于滴滴上线租车服务的三点看法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